close

 

  這天,像往常一樣地撘著火車回家,累了一天的我,只想趕緊回家洗個澡,好好地睡個覺。

  就在電車快要進站前,有位老太太拉了拉我的衣袖,眼神充滿了無助,而我,在她早已掉光牙的嘴裡,卻聽不太清楚她說了什麼。

  她緊張又迷惘的眼神,嘴裡不斷重複念著幾個字,看她指了指對面的電車,我才恍然大悟地開口對她說:「那是往台北、基隆的車。」

  她又指了指「這裡」,我仔細聽她口裡呢喃的幾個字,原來是「台南」,身旁才有一位好心的小姐告訴我,她是從停在旁邊的自強號下車的,剛剛原本坐在車上,現在卻不知為何下車了。

  聽到列車即將關門的鈴聲,我趕緊將老太太引導回到自強號上,她的眼神還是很茫然、很無助地,然而,我卻無法跟著她坐車到台南,那實在是太遠了。

  我坐在電車上的途中,腦海中卻一直浮現那個老太太無助的眼神,因此,一下電車就立刻通知了站務人員,他說會轉達給車長。

  雖然,我無法得知那位站務人員是否會傳達這個訊息,但那老太太的無助臉孔,卻忍不住讓我一直猜測著她的故事。也許,只是個想回家的老太太,家人正在著急的等著她;也許,是個想要搭車去看兒子、孫子的母親;也許,是個被家人遺棄,想要找遠房親戚或是已嫁女兒的可憐媽媽...。然而,無論她的故事是什麼,我只希望她已經平安到達她想去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52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