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車站,一個人們不斷來來去去的地方。它代表著離別,也代表著相聚。

  第一次從彰化車站與你離別,我在那裡張望了很久,尋找著搭車的月台。而你,在那目送我離去,好像深怕我搭錯車一般。當然,我的內心還是帶著甜甜的微笑與幸福。

  還記得大一時,自己一個人從台中搭火車到員林去找慕風,第一次自己坐車回來,那一整個故事對我來說,都像是冒險的旅程。那時候還年輕,還想著自己闖蕩江湖的夢想,還想著為愛走天涯的故事,還挑戰著自己對自己的要求。而慕風只有在車站外,深情地目送著我進入車站。回頭再想想,卻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何會被感動。

  離開你以後,我張望了很久的火車。也許是雨天的關係吧!那時,彰化還沒下雨。

  在月台,我想著當你回來台中時,該為你做些甚麼好吃的,也編織著我們的未來。未來,這條路對我來說,好像還太長、太遠,我望不見,窺也窺不清。也許,就像那一條條接好的鐵軌,彷彿有條大路可行,卻少了一種光彩。我們現在緊握手心的愛情,也許會急著想要好好地抱緊,而失去了辨別的能力。

  回到台中,望著滂沱大雨,一整條積水的路,不知道該不該走。我猜到可能會下雨,於是帶了傘準備著,而這時卻又不知道該不該拿出來用。就像是明明知道會有阻礙,也許會窒礙難行,於是,做好準備出發,卻不知道要不要通過那些阻礙一樣。

  高中時期,進出車站是常有的事,只是在那一開始,是因為大部分的同學們還是搭火車,而不是搭公車。火車上、車廂間、等車的同時,我們等待的像是一個未知的旅程。同時也等待著,和誰錯過、和誰偶遇。

  我們在車站與火車間來來去去,牽起了夢的橋梁,牽起了你我的緣分,也牽起了通往未來的道路。每一節車廂,都連接著現在和未知的一切,連結著內心想念的掙扎。

  那不只是一條思鄉的路,不只是一條情感的路,而是一條連接現實與虛幻的一條道路,在電車的鳴叫聲中,慢慢延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52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