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宿舍待了兩年,從第一年的樓長,到現在的區長。

從一開始為了床位留下來當幹部開始,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個很好的幹部,我沒有像彥瑩一樣偉大的理想,是為了當宿舍幹部才來徵選宿舍幹部的,只是因為一個區長,讓我對宿舍幹部產生了夢想。

每一個樓長進來時,我相信都是很有理想、有抱負的吧!雖然想住在逢甲的五星級宿舍也是原因之一,而我也不例外,但我卻不只是因為住宿而留在這裡。

只是當我發現,這一切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的時候,我曾經放棄過。

大二下徵選幹部的時候,一開始也想為了床位而留下來,不過在徵選的過程結束前,我卻對教官說:我想放棄!

當時的猶豫,沒想到也成了現在的最大掙扎。

當下想要放棄宿舍的念頭,一開始是為了家裡的經濟狀況,想要到外面去打工,想在別的地方留下些什麼。

但我發現我錯了,大學對我們來說,真的是一個唸書的地方。因為我們並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念更多的書。

雖然我是經濟系的學生,但我這時才發現原來我什麼都不懂。

一直以來,我盲目的追尋,卻不知道追尋什麼。你知道唸書的目的嗎?你為了什麼要考研究所?

李文傳教授在我們班上說了他的例子:分發進經濟系,唸經研所,廿碩士班,在逢甲大學經濟系當教授,沒有一種是因為興趣。

但也有相反的例子,我最喜歡的徐繼達教授:統計系出身,但因為興趣,最後還在他最喜歡的逢甲大學經濟系教經濟。

你找到了你的興趣嗎?你有夢想嗎?你確信那會是你以後的路嗎?

其實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未知數,無論是當幹部還是未來的研究所。也或許像李文傳教授說的:因為一切都是未知數,你為何要放棄你的每一個機會呢?

從今年度的幹部徵選到現在,我沒有一天可以安穩的睡,沒有一天可以安穩的過,更別說可以不用想這件事了。

我不喜歡現在宿舍的制度,不喜歡上層的人做的決定,什麼都不喜歡。那.....我喜歡什麼?

其實我不知道,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,也許我做錯了什麼事,也許我只是掙扎。

是逃避嗎?我不敢面對。還是不願意面對?

留下來就必須接總幹事的位置。這不是我當初大一進來徵選幹部的心願嗎?但我現在卻想要違背它。

走了真的可以放棄這裏的一切嗎?兩年了,畢竟也在宿舍待了兩年了,經歷過的風雨,也不是無法承受,只是接下來的事,我承受的起嗎?

宿舍幹部徵選的人不夠,究竟是制度的問題,還是老師的問題?

即將面對的一切,我究竟是因為擔心、害怕,還是其他原因?

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未來的路是什麼,該怎麼走,為此掙扎許久的我,真的已經心力憔悴。

晚上和林子淵他們去看了電影,或許也是一種舒壓吧!我好像突然懂了許多事情,也好像有了決定,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究竟好不好?對不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52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