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寒假的這一段期間,發生了蠻多的事情。
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啦!只是,心裡就是有一點點不安。

最近常常想起大哥,常想到他對我的好,甚至曾經認為,他對我的好,或許比親兄妹更好吧!

印象很深刻的事,好像突然浮現腦海中,歷歷在目。

前幾天和家福姊姊逛街,他在回南投之前送了一支錶給我,不知道我當時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收下那支錶的。

我還問他,男女之間,是不是真的會有純友誼,感情比親人還親?
我不知道我問他這樣的話,是因為我想要有人贊同我的說法,還是因為我想要證明些什麼?是大哥?還是他?

姊姊說,當你靜下心來第一個想到的人,重複三十次,這些人的特質就是自己喜歡的人的性格。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而我也不敢去嘗試,或許是因為我知道,在我印象深刻的人中,都有一些固定不變的特質,也許是因為我不想承認,這就是我喜歡的樣子。

有一瞬間,我突然發現,馬弟好像和我哥很像,集所有的優缺點在一身,會使壞、也會逗你開心。

而最近,好像很常想起我哥外套的味道,姊姊說是男人味嗎?不是的,只是,我喜歡大哥身上的熊寶貝的味道,和包子的味道好像,可是又好像有點不一樣。

我想起那時愛打球的大哥,喜歡在冬天把外套交給我,然後叫我穿上的大哥;小考理化的時候會睡覺,然後在我寫完之後再看我的答案的大哥;分組的時候,和我哥一組做童軍模型,而且作品還被展出的時候,那個和我合作無間、雙劍合壁的大哥;在老師不可理喻時,他會挺身而出,為我替老師據理力爭的大哥。

我好像很想他,又好像不那麼想他。

當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環境的時候,無論是誰,都有很多話聊;只是當這些離我們愈來愈遠,生活習慣慢慢改變,身邊的朋友變了,生活習慣也許也變了,生活沒有共同目標的人,好像就離愈來愈遠,彼此的話題也被改變了。

不知道這樣的改變究竟是好是壞,只是,這樣的改變會改變友誼嗎?

當身邊的朋友都換了,你期待遠離你的朋友跟你說句:你好嗎?很想你之類的話,似乎也都說不出口了,這樣,是不是也算一種最熟悉的陌生人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522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